胖丁

【秦无炎】×【燕虹】【青云志】同人文

第四章  药浴

 

“药材都买回来了,你要干什么用?”昨日秦无炎口述了一份药方给燕虹,燕虹刚刚按照药方上把所有的药材都买了回来。

秦无炎道:“这些药材对恢复我的修为有用处,需要每日泡上2个时辰的药浴。”

把浴桶和药材准备好,燕虹正打算出去,手却被秦无炎拉住了,理所当然道:“你来帮我更衣。”

“什么?!”燕虹被惊到了,断然拒绝道:“男女授受不亲,你又不是没有手。”

“可是我的手才接好骨,根本没力气。”这语气居然有些撒娇的意味,可看燕虹满脸拒绝的表情,秦无炎只得无奈道:“算了,我还是自己来吧。”

燕虹一听便跑了出去,可的确担心他的伤势,还是有些不放心,便站在门外等着。

小半个时辰后,里面好像没动静了,燕虹叫了好几声,可还是没人答应,“不会是晕倒了吧。”

这么一想,便直接冲了进去,发现秦无炎果然已经靠着浴桶边缘晕倒了,脸就快要淹进水里了,要是燕虹再晚来一步,可能堂堂毒公子就真的要溺死在这浴桶里了。

顾不得什么男女授受不亲,燕虹果断伸手架住秦无炎的腋下,让他重新靠在浴桶边上,努力忽略那露出来的胸脯,视线上移,一只手仍然扶住他的身体,另一只手拍着他的脸叫道:“喂,秦无炎,你醒一醒啊。”

秦无炎悠悠转醒,苦笑了一下:“唉,果然伤还是太重了,还是要麻烦燕姑娘了。”

此时浴桶里的水已经凉透了,除了药材之外,里面还有红色的血,检查之下发现,是他胸口的伤口裂开了。

看他这么可怜,燕虹无奈道:“好吧,那我来帮忙吧。”

便又开始忙碌起来,每隔半个时辰便加一次热水,又顺手清理了伤口。

因为害怕他在泡药浴的过程中晕倒,燕虹便背对着秦无炎,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燕虹想起刚刚在他身上看到的一些旧伤痕,便问道:“你身上为什么有这么多旧伤痕?看样子都是很久以前受的伤。”

秦无炎抬起手臂,看着上面交错的一条条疤痕,眼中闪烁着恨意,道:“都是小时候犯了错被师父罚的。”

“怎么会,毒神不是你师父吗?怎么会打得这么狠,都留下疤了。”自小被师父和师兄宠大的她并不能理解。

“哼,不是所有门派都像你们正道一样,对弟子那么宽厚的,小时候,师父把众多弟子当蛊来养,我是那一批里唯一一个活下来的。”

燕虹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师徒关系,惊愕得回头去看秦无炎,秦无炎双手攥紧,眼里散发出恨意,却忽而笑了:“不过他已经死了,被我亲手杀了!”可笑着笑着,眼角一滴泪却滴了下来。

看着这样的秦无炎,燕虹内心像被扎了一下,只好握了握他的拳头:“没事了,都已经过去了。”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